您的位置: 汉源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 详细

汉源县法院执行销毁市值57万余元走私卷烟

发布时间:2020-12-23 11:35:02 点击量: 20212

 12月22日,汉源县人民法院联合汉源县烟草专卖局在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执行没收走私卷烟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卷烟2077.7条,市值57万余元。

 2019年2月20日,汉源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汉源县公安局对陈某某位于汉源县富林镇庄园酒店的“精品商行”及仓库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大量走私卷烟,并依法进行了扣押。该案经汉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陈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没收从陈某某处扣押的走私卷烟2077.7条,判决生效后移送执行。

汉源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走私卷烟的处置工作,提前制定执行方案,成立专项指挥组,由党组书记、院长程彬任总指挥,全程指挥走私卷烟销毁行动。上午11时,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检察院的监督和县委政法委的共同见证下,专项工作组对依法没收的2077.7条走私卷烟进行了无害化销毁。

未经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严重影响了汉源县烟草专卖市场秩序。此次汉源县人民法院开展走私卷烟集中销毁行动,对非法经营走私卷烟违法行为起到有力震慑,依法保障了我县正常烟草经营秩序。